Sunday, September 03, 2006

[Dean]苗胖逸事

苗胖逸事

给出如下四个已知条件:
1 苗胖是全国生。。。苗胖是河南人。。。苗胖家在平顶山。。。
2 平顶山盛产煤矿。。。
3 苗胖看上去很老实。。。
4 苗胖巨贱。。。谣传他是河南三贱客之首,贱圣是也。。。
根据已知条件,我们可得出的结论有:
1 由1、2得:苗胖是从平顶山乘煤车过来的煤黑子。。。
2 由2、4得:平顶山不仅产煤,还产贱人。。。
3 由3、4得:河南人都很善于伪装。。。河南是实力派演员的摇篮。。。
一个很无聊的游戏哦。。。:)
我至今仍记得初见苗胖那天的情形。不知大家是否还记得,苗是当初衔接考考进我们12班的,成绩肯定超猛,这是我当时唯一想到的。噢还有,当时坊中曾哄传此人长得极像生煎,这个就有点压~~~那是开学第三周的礼拜一吧,刚进教室就看见生煎坐在我的位子上。那时我是一个人坐最后的,因为眼睛好的缘故~~~(其实,其实都是蔡谦乱来嘛!本来我还坐蛮前面的(相比最后一排),大概是那两天闯了红灯人品下降突然被她盯上了,把我拖到那位子上去问我看不看的清,我中考考好刚配眼镜,能看不清嘛~~~唉,还是当初太诚实了,“老师,我看得很清楚。。。”“那你就一个人坐这儿吧:)”“。。。好的老师 ~~~555~~~”)没想到生煎就这么把我的御座给霸占了,胆子不小,敢到你爷爷的地盘上撒野。。。一捋袖子正准备先给生煎一个下马威的时候。。。靠!算了,到底没带眼镜。。。那孩子,胳膊好像比我腿还粗嘛。。。又不甘心把袖子放下来,得,敲刘胖脑袋去算了,“你怎么帮我看位子的,也不和人家说一声这位子有人的。。。”“我又不知道他们(还有金俊,那时他正坐在苗身旁的空座上)会坐这儿的咯”好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嘴脸。。。小朋友看戏是吧,惹毛了爷爷,小心老子小鱼吃虾米,把你位子抢了。。。呼,算了,武的看来没戏咱还是来文的吧,“我说这位同学,侬是新来的对伐?这是偶的位子,侬好让一让伐?” (上海话)。。。金俊倒很乖的先走了,但生煎却没反应。。。晕,够拽。。。你还真当自己是黑社会啊。。。我只好很没面子的又重复了一遍。。。生煎还是没反应。。。但是,我说生煎,你不说话也没必要用那么纯真的眼神望着我嘛。。。终于看着我了,好吧,我就再重复一遍。。。靠!还望着我不说话。。。莫非他有什么毛病???!!!。。。哑巴么。。。当时我恨不得冲上去掐他脖子了,“成绩好就可以耍大牌啊,问你呐!一点反应都没有,你不想说话给我放个屁也好啊 ~~~”(臆想中的话。。。)终于,在一场血案即将发生的前一秒钟,生煎开口了,他终于肯开金口了~~~555~~~好感动~~~“什么?你听不懂我在说什么?啊?原来你是全国生?”My God。。。大哥,拜托,听不懂上海话也不早说,难道你前面在梦游吗。。。
在我那天的苦口婆心下,这个钉子户最终总算是肯让出位子搬到我的旁边去了。。。成功:)之后,生煎还像模像样地摸出一本教科书让我看他的大名,“苗仲辰!”然而我的注意力并未集中在他姓啥叫啥上,反被他扭得不成样的草字深深地吸引住了,TT,感动ing。。。进高中终于找到个字比我草的了,555。。。真激动~~~只是高中的前两年内,在他魅力四射的苗氏字体的强烈感召下,我的字始终未曾有过多大的进步,唉,刚进高中时雄性勃勃的练字计划又一次不了了之了。。。但稍感宽慰的是,幸好没有向他的苗体靠拢。。。这事也恰好应了两句古话“近朱者赤,近墨者黑”,and“生于忧患,死于安乐”。。。
高一苗胖在圈内最知名的事非“幼儿园事件”莫属了。那个周五正好轮到我们这组去幼儿园做苦力,英明的沈团支担心我们这几个三大五粗的爷们吓坏孩子,留下不必要的心理阴影,特意安排我们去二楼帮小皇帝们叠被子(警告:伺候皇帝的不一定都是太监哦,比方义务劳动的我们啊~~~),进去就闻到一股恶臭。正当我们努力忍受如此恶劣条件的折磨时,突然远处传来一声惨叫,还没等我们回过神来,苗已经一跳一跳的冲出来了。。。紧接着就是苗和吴奇峰的一段广为传颂的佳话:
“干什么???”
“有大便!”
“在那里?!”
“我脚下!!!”
当他急急忙忙在厕所里消灭他鞋底的罪证时,我们却颇有兴致地对着那个面目全非的犯罪现场指手画脚一番。被子也不叠了,生怕从哪个被窝里翻出一坨来,弄到个满头彩。于是,我们通过集体体表决一致认定罢工提案,并成立了命案小组立案分析,研究先前苗的犯罪动机、并互相交流心得~~~在我们的不懈努力下,一份尸检报告很快交到了苗的手中。把他气得直哆嗦啊,一个箭步冲上来就要用他的金左脚(沾过BB的脚)和我们同归于尽,但这个亡命之徒毕竟难敌四手,最后还是被齐心协力的我们制服。不过,在逮捕凶犯苗胖的过程中我们警方也蒙受了重大的损失,我的警车(自行车)踏板还中了他两次黑脚。。。可恶的家伙。。。回去的路上还发生了一件小插曲,在押犯苗胖死活不肯走回学校,寻死觅活地硬要坐我的警车后坐,当他跳上来的时候我就觉得后胎猛地一沉,然后就听见蔡总在身后大笑, “我看你后胎的钢圈要贴到地面了:)”靠,不是吧,那也太压了。。。看样子以后要骑车带苗的话得换个摩托的胎。。。
打这事以后,苗那只香港脚的威力可谓与日俱增,曾有一次大家在游泳课前更衣时,他一脱袜子放倒了我们一房间的人。。。我们就在没有任何心理准备的情况下感受了一回当年被锁在纳粹毒气室里的犹太人所经受的痛苦。。。真是要命。。。友情提醒以后去交大的男同志们,为了您的生命安全,去浴室洗澡一定不要忘了带上防毒面具啊~~~还有一次,记得是在高一下班学期第一周的游泳课后,我们洗到一半苗突然好奇的说,“咦?!学校洗澡刷卡的机器换过了嘛!”天哪!!!拜托大哥,游泳课可是在周五哎,从上周日你到上海到这周五的六天时间里,你在搞什么飞机啊!我宁愿相信你是学习太过认真因而对新装的机器反应迟钝也不想承认这是你一周内第一次想到来浴室洗澡。。。后来脑子里突然跳出了一个很可怕的问题,如果复兴没有游泳课,苗是不是永远都记不起来课后要去洗澡这件事呢?~~~
说起香港脚,记得高二足球赛前后的那段时间足球成了全班男生的最爱。大伙儿常常会在下课午休时围在教室后头对着窗下半开的橱柜练脚法。其中,苗是唯一能和刘胖媲美的臭脚。他还曾打破过刘胖创造的连续N脚不进的吉尼斯纪录,最后力压刘胖成为了复兴的一代球王(当然是倒数的。。。)。后来,我们都不敢让他踢了,看他踢柜子真是一种折磨,等的花都谢了他还是进不了,唉伤特了。。。每次当我们失去信心罚他出场时,他都会说,再踢三脚,踢不进我就去死!现在,苗胖少说也死了四五次了吧。。。(这数据还算客气的!)你当这是魂斗罗啊大哥。。。
至今还怀念高二的教室,那地理位置,怎一个好字了得!不仅教室大(尤其和高三我们化学部队所住的鸟笼教室形成了鲜明对比),而且,连教室外面的过道都属于我们的内海,踢球、扔毽子、打羽毛球,全民皆兵玩得不亦乐乎。还开发了一个小黑屋,成了我们的洗手间女生更衣室兼男生乒乓房。最疯狂的那段时间,我和苗还逃课(选修课)躲在小黑屋里来打乒乓,当然,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动机是这样可以提前吃饭让肚子少受煎熬。。。可是,由于我和苗在乒乓的实力上相差太远,就像皇马和中国龙队打比赛,曾经在一次打赌中,我用左手以5:0的悬殊比分草割了自命不凡的苗胖,导致后者从此当场被群众勒令终身禁赛。。。正因如此,认认真真和他打也没多大意思,本来就是为了娱乐嘛,我便开始训练苗胖,吊半高球到他正手位让他进攻,直到他抽出界后再重复进行上述步骤:)然而,苗似乎有点没意识到我是在故意让他,抽得顺了之后反而自我感觉越来越良好,高三有次蔡和我说起他和苗在体育课上打乒乓的事,说苗最后输得只剩一条裤衩时还在那里愤愤不平的抱怨,“当时我和丁打球时状态很好的,我是怎么怎么怎么的猛。。。”。。。要我说,那哪是你打得好啊,明明是我高球放得漂亮嘛。。。可惜后来,由于新加入逃课队伍成员缺乏经验和意识的举动,差点把我和苗这两根老油条一并拖下水,还好关键时刻有诡计多端的我成功指挥了一出金蝉脱壳的好戏,也亏得他们守口如瓶宁死不屈,闹腾了半天好不容易才化险为夷、绝路逢生,钻出了蔡谦布下的口袋。打那以后,苗胖死活不肯跟我逃课了,我也深知“识时务者为俊杰”的道理,识相的避开了这个风头乖乖的不再去当出头鸟,招惹什么祸端,只是我们这段小黑屋的传奇由于这事就基本告一段落了。。。
同桌两年,也算有缘,不敢自夸对他有多么了解,但自觉在他难移的贱性上还是颇有发言权。蔡谦曾对我讲过一件令我有些哭笑不得的事。据说苗刚进我们班时他妈还特别担心,害怕我们上海人会歧视全国生,所以,当她老人家得知我们相处得很好时还特意托蔡谦谢谢我,因为我没有欺负苗胖。。。阿姨,您真是太不了解你儿子了,就他那贱能,可比当年日本人挨的两颗原子弹的核能高多了,谁欺负谁啊。。。至于其最具杀伤力的武器——他的招牌贱笑yixixixi,传染了千千万万好青年,他头上SB光环的巨大威力在学农时甚至达到了一个巅峰,苗贱过处,遍地可闻yixixixi。。。因此在那段时间中,本来我们做错事的口头禅“这记刘冯戎了!”都改成“呀,我也中SB光环了。。。”那几天没事干便像赌徒似聚在一起打牌,打到手快抽痉了还乐此不疲,而每次当苗加入我们斗地主的牌局时,众人立马都心领神会的齐声叫道“斗SB,斗SB咯”现在想想,还真的很怀念啊。。。:)
俗话说,一个巴掌拍不响,苗老自个儿贱自个儿多无聊,还好他身前坐着一个刘胖能和他对贱,使他发贱时不至于太过孤独。也亏得我们身边坐着这对活宝,使我们的课余生活平添了不小乐趣。最贱的事莫过于刘要和苗下战书决斗了。他们两个真的巨贱。。。往往是当他们之间遭遇感情危机时,刘便会扬起他的下巴,像是在努力露出脖子似的,翻着白眼极其嚣张的用猪脚爪指着苗胖的脸说“MD今天下午有种不要走!给我在校门口等着!我跟你说你不要跟我老X,再烦小心老子抽你丫的!”看着刘胖一本正经摆出的POSE,苗在我旁边贱笑得超欢,听到最后一句话,甚至还夸张地摆出一副使劲摒住笑容的贱样子,鼓起嘴把身子凑上前去,侧过大半边脸对着刘胖,还指着自己的脸颊像是在说“你来呀~~~”颜面尽失的刘胖又不愿这样认输,骑虎难下的他只好小心翼翼的摸了一下苗胖的脸,结果,就被跳起来的苗按在地上,不遗余力的往死里打。。。夸张的事,刘一摸好苗的脸后立马就缩回了他的桌子,手撑在上面做出了一个抱头保护的动作,苗尚未动手刘就已经萎形毕露了。。。不过那时真的觉得他很有预见性,很有自知之明。。。最搞笑的场景就是,刘和苗挑衅时总臭着一张脸严肃的不得了,但苗一拳上去眼看刘要被打中的一刹那间他竟然笑了。。。尤其是当自己被按在地上打的时候,那个开心噢。。。直到苗打累松手了,他拍拍身上的灰又趾高气扬的指着苗胖说“你TMD贱孩!再烦抽死你。。。”话音未落只听呼的一拳,他又开始傻笑了。。。
有一阶段苗喝水喝着喝着开心还不忘和刘胖贱一下,给他的椅子来一口。我觉得刘也真够木讷的,别人中过一次招第二次就警觉了而对付刘时却屡试不爽。每当我笑着对蔡总说,“刘冯戎又失禁了:)”的时候,他便赶紧跳起来,但椅子上的水却早已转化为水蒸气了。。。更牛的时候,苗还尝试倒过绿绿的漱口液,或者干脆趁我不注意偷放我的东西,有一次竟然把我掉了盖的修正液头朝上放在了刘的椅子上,还好后来他良心发现赶在刘和它亲密接触前拿了回来,要不不仅刘可能会半身不遂不说,恐怕连我的修正液都要受污染了呢。。。
曾经有段时间,苗突然开始叫嚷着说自己已经不屑于鄙视刘胖了,大概是因为刘的能力实在太差了,苗终于对他失去信心懒得和他贱了,开始转移目标折腾我。可是,我是谁啊,以贱刘胖的方法和我搞,嘿嘿嘿,认输吧,要知道,“同样的招式对圣斗士来说是不管用的~~~”(PS:其他圣斗士无此优惠)。。。尤其是耍嘴皮子,每次苗都被我呛了的个半死。。。然后,不甘心就此收场的他开始动用最原始的办法——武力来寻求报复。殊不知,拥有强大军力的一方固然能在战场上抢得先机,但倘若劣势一方能有效地依赖身边险峻的地势,仍有以少敌多、以弱胜强的机会。苗似乎总是吃在地利这个亏上:)不是一次两次了,当他抬起手来想打我的时候,经常一巴掌或一拳敲在我座位的边缘,或是打在了我们两个桌子并拢的突出部位。然后我就幸灾乐祸的看着呲牙咧嘴的苗胖抱着他那只饱受摧残的手疼得前仰后合,最后都快把我和蔡笑叉了气。后来,我叫蔡总看苗胖出把戏时只需说“第X次了,已经第X次了!”这么短短的几个字,立马他便心领神会了。。。:)最狠的一次,苗先是抬起半垂的右手往上打我,然而一不小心甩到了我的凳子,等我叫蔡总转过头看苗的表情时,极其郁闷的他正想把刚才受我凳子气撒在我身上,铆足了劲向右挥了一拳过来,但却狠狠的砸在了我们桌子的边缘,这个异常搞笑的镜头又恰好被转过来的蔡逮个正着,第二回苗胖可是伤的不轻,疼痛难忍的他在位子上滚来滚去、又是捶胸又是顿足,把我们乐得是哈哈大笑。。。唉,真是自作孽,不可活哦~~~好怪谁呢:)
哎哟,前面尽说不好的了,其实苗的优点也蛮多的,比方说,在电脑方面他真的很有天赋。然而,这种天赋常常被他用在不恰当的地方,我和蔡就曾经说过,苗适合去考类似于信息安全之类的专业,这样毕业以后就好当黑客,反信息安全。。。苗曾运用他高超的黑客技术盗帐号,破(具体来说应该是猜)密码,装魔兽。搞得当时我们12班的电脑前乌烟瘴气,老是围着一坨人不知道在干嘛。高三我们离开了原来的班级,而象征苗胖丰功伟绩的魔兽则因安装在C盘中而被永久保留了下来,能遇上苗这样的学长,继承我们衣钵的学弟们可真是幸福啊~~~不过,苗也因为偷用老师帐号上网的事而被复兴网管很K过一顿,还写了一份催人泪下、听者动容、肉麻的要死的检讨,到底是老师,贱苗在贱也只能乖乖的伏法,毕竟,贱中自有贱中手嘛。。。
高三分班后联系的就少很多了。。。听说他去五班后是越来越贱了,还感染了身前身后一批人和他一起贱,合着就一贱源。偶尔,我还能从蔡那里得知一些关于苗的新故事。什么蔡借了本书叫当中国称霸海上(注意这上字),苗问蔡,这书下册都没的借它干啥?。。。过两天又听闻该事的后续报导,说苗也借了本刘墉的书,不过借回之后蔡总一看,扉页序里明明白白的印着,本书专为女孩而写。。。听后厥倒。。。记得当初听这个故事还是在 2207,前排坐了一群刘维英给带出的03届的牛人,那天听学哥学姐谈过来人的经验时还搞笑来,我们正聊得开心就听一学哥说,“期中期末我高一挂过一门,高二挂过一门。。。”我听后超汗,想也没想就叫到,“他不是说我当年的英语成绩么。。。”嘲就嘲在后面,苗刚想鄙视我时另外一位学长抢过话头说道,“我和你也差不多。。。我刚进高中时的第一次大考年级20几,后来越考越差,渐渐滑落到100来名,高二最后的一次大考竟然跌到了200多。。。”苗一听也乐了,“那不在说我么:)”接着那人又说,“受此刺激,我进入高三时下决心要发奋读书,结果第一次期中考了个年级第8。。。”于是下面我们一边拍苗胖一边说,“苗胖,强啊~~~高三要翻身啦:)”苗胖也兴奋啊。。。然而,那人又说到,“之后我又开始沾沾自喜、不努力学习了,导致高考发挥失常,差了四五分从交大落了下来。。。”苗的脸顿时一沉。。。还好后来刘维英补充说,他进入大学后化悲愤为动力、踏踏实实的学习,最后还是以优异的成绩通过插班生考进了复旦,实现了他的梦想,刚才心情一直如坐过山车的苗胖最终总算可以长吁一口气了。。。:)
未完,待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