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03, 2006

[Dean]精卫逸事

精卫逸事
虽说精卫并不是我们12班的,鞑子而已,但看在他和刘冯戎有的一拼的(奴性)份上,特地立传BS一下,以伤大雅:)
我和他已经同窗了七年,掐指算来以后同在交大的概率也近乎百分之百,然而专业未卜,同在一个班中的时光,目前为止,初中四年,高中一年。记得初中精卫成绩可比现在牛多了,模拟考还是复初第二!而且当时他女生缘也颇好,绝对有号称大众情人的资格,曾在历次主题班会上和不同的女生合唱过“浪花一朵朵”(他的成名曲啊。。。)。最后,大家亲切地把他唤作“小白脸”,是个绝对真宗如假包换的“奶油小生”,但是现在他的这个奶油上面啊,好像还撒了点赤豆哦。。。:)进入高三以后,以初中他所拥有的辉煌来看,感觉他在成绩上似乎有些堕落了:)还好他没刘冯戎的毛病,要老和我说“想当年。。。”。。。我可受不了。。。:)
虽说初中和他做了四年同学,但真正和他开始熟识也要推到初三以后,那时换座位我正好调到他的身后,于是就有了虐待他一年的机会:)记得当时叫他都不用嘴的,直接用手拽他后衣领:)或用手指挫他,后来他渐渐被我练就了一身金钟罩铁布衫,我再怎么挫他都不理我。。。进了高中我还特地训练过刘胖两年,本来只是叫他时无意中碰了他后背一下,没想到他竟在那里扭,而且,连膘肉都在那里抖~~~蔡总更不行,一摸姿势竟比刘做得还扭曲,可惜他瘦,没啥膘肉好给他抖的。。。遗憾呐。。。后来我和苗胖发现蔡这个弱点了,每次他想转过身去不理我们的时候,我和苗便联手左右夹击他,没有哪次不成功的:)噢扯远了,其实虐待精卫还没爽到一年,这孩子就直升了,溜了。。。我想了他两年啊~~~终于在高三得以继续当时还未尽的事业,而且身边还多了个贾涛:)
精卫高中经常会犯些很低级的错误,我和贾统称它们为猪的故事:)这原来是个笑话,本名叫作恐龙是怎么灭亡的,内容说的是地球快要爆炸了,动物们都逃到了诺亚方舟上去,当恐龙和其他一些晚到的动物也想上去的时候,诺亚方舟已经很挤了,动物们便说,你讲个笑话吧,把我们都逗乐了我们就让你上来,然后,恐龙就说了个笑话,所有的动物都笑了但猪没笑,因此,恐龙就被赶了下去。后来,剑齿虎也讲了个笑话,大家又都笑了但猪还是没笑。最后,轮到了河马。它讲了个很无聊的笑话,所有的动物都没笑但猪却笑了。大家觉得奇怪啊就问猪这笑话到底有什么好笑的,猪边笑边说,恐龙的笑话实在是太好笑了。。。有时,精卫就像笑话中的那只猪,反应迟钝慢半拍甚至是不懂装懂,我们便打趣道“猪的故事,没办法,猪的故事。。。”每次他就会说“拿差色了(上海话)。。。”其实,这怎么能怪我们,都是他自己不好,最初的那次,也就是我第一次把他和那只猪联系在一起的那次的故事是这样的,我们八班有个同学姓叶,那天中午,我们突然得知他爸的名字竟叫叶峰,连字也和我为歌狂里的那个叶峰一模一样!我当时就和汪汪(是江磊起的,别赖我头上哦。。。)说了,就看他在那里傻笑,笑得我看着他都觉得乐,贾在旁边突然插上一句,你知道我们刚才为什么笑伐?他脸上的笑容一下子就僵掉了,很郁闷得问我,为什么啊~~~我差点吐血。。。还是贾眼光毒啊,一眼就看穿他了。。。就在那时,我突然联想起了那个传说中的猪的故事:)
打那以后猪的故事就时常会在他的身上发生,过程经常是这样的,某天,我和他们两个描述最近看到或听到的一些笑话,故事讲完,贾笑了,汪也笑了,但区别在于汪常是一边笑一边问我为什么的。。。或是,贾已经笑得差不多了,汪却突然自个儿呵呵呵呵笑了起来,笑得我有种毛骨悚然、背脊发凉的感觉。。。:)而且,汪还特有钻研精神,不耻下问,不追根刨底誓不罢休。用在学习上固然是好事,但是,在生活中老问那么多傻问题,同志们啊,你们说,不鄙视鄙视他,怎么对得起咱自个儿的良心啊?:)(特别是当别的同学讲荤段子的时候,我们笑一笑就去干其它事了,他一个人却在那里直乐,还在不断追问讲故事的那位仁兄为什么为什么。。。那位仁兄不讲再来追问我们,问得我们都替他脸红。。。前几天,我给他看这篇文章的时候,他还问我,荤段子是什么,唉,孺子不可教也。。。)有一次,我们惊异地发现在复兴竟然还有个不知道街机房为何物的孩子。。。唉,当时我们怀疑,汪汪是不是和我们生活在同一个时代的啊~~~霄哥是强到一定境界了和我们不属于同一星球的,那,那,汪汪属于哪一种呢?莫非。。。小时候在笼子里关太久了吗?:)
说起精卫那个外号,有些对不住大家伙,我也不知道那个绰号是谁起的。。。只知道,汪敏伟,汪敏伟,读着顺了就成了汪精卫,汪精卫。。。当然,汪精卫是和卖国贼联系在一起的,不好,还是直接叫精卫吧,也好省点口水,那时语文课又正好在上精卫填海,呵呵,得,就它了!噢对了,那课文可不是陶潜同学写的那首“精卫衔微木”哦:)不过,汪倒是“有幸”在八班大众面前朗诵过那首诗呢,首句还读了两遍,原因,没读题目,我以小人之心度之,该不会是蔡谦故意使坏吧。。。:)不管怎么说,这绰号起得好,叫得响亮,鄙视起来可适用的范围又广,能从人联系到鸟类,再联系到禽流感什么的。。。可惜,我们张口精卫,闭口鸟人的,他被鄙视到现在怎么还是没学会飞呢。。。真令人失望,空长了对翅膀,原来只是真人版的恐惧魔王。。。:)(魔兽争霸里一英雄,背后有一对翅膀,但不会飞)也不知他骑车时翅膀能不能当尾翼用,上次他给我和贾表演双脱手,还牛,翅膀都插在裤袋里,我问贾万一前面有车怎么办,贾犹豫了一会,说“他会人车分过的”。。。原来如此。。。将来要一起去交大了,复兴人一定会把他的那个绰号带到闵行的,或许,旁边的华师大也能有幸耳闻他的大名呢:)据说交大男女比例严重失调,7:1,真是要命,因此耳闻华师大的女生中流传有一句名言,防火防盗防交大。。。怎么可以这样,我们本来还准备依靠精卫的空中力量突破华师大的地面防线呢,不要到时精卫还没着陆了就被爱国者打下来了。。。唉,也不知道华师大有雷达没,高点有背枪挂望远镜的华师大护花团没,就精卫那配置,赤膊,马甲都没一件,险啊~~~说白了,他就一神风特攻机。。。还指望地上有人拿两根短棒像航母上那样一摇一摇的让他降落啊。。。
此外他还有样隔三差五会被大伙儿鄙视的事,从中预到现在他打了七年的篮球,还是那草样,一点长进都没有。。。真是,要身高没身高,要吨位没吨位(我算过,他密度比绝大多说女生还小,唉没办法,毕竟人家的祖先是会飞的。。。),要突破没突破,要三分没三分,投篮命中率也许还没刘胖高(个位数,尤其是那种篮下没人盯的必进球,每次他都有办法投偏,这个内奸。。。)。一天天下去,地球人终于都受不了了,于是贾开始叫他鸟核心,我们不久也给他起了一个“水货”的雅号:)即便这样,他仍旧特喜欢打篮球,球技不过关在场上还特喜欢独,总能看到他叼着个球突又突不进去,站在外头就那么随便往前面扔一下,球虽偏得离谱,但人却是带后仰的哦。。。有时在打好球回家的路上,我会问他“你今天进过没?”“当然!”“几个?一个还是两个?”“。。。好几个吧。。。”接着他就会摆出一副天妒英才的表情说,明显是这个篮筐有问题!原来在11班时我打那个篮筐投得很准的好伐!。。。反正这句话我是听了一年了可惜从来没有见识过,复兴的篮筐好像都被他指遍了嘛。。。而且,每当我听到这句话的时候都会想起刘冯戎,因为刘过去也常和我说,我初中体育很猛的!篮球打得很好的!人也很瘦的!。。。记得当时我和蔡总说起这句话后,还补了一句,以后刘到大学是不是就说他高中怎么怎么了啊?蔡点头。。。那么,精卫以后在交大打篮球时,会不会臭着张脸对他的新队友说交大篮筐有问题,以前我在复兴每次都投得很准之类的呢?到时我可不昧着良心帮他证明。。。
不过,有一项运动精卫始终狗运如一,桌球。。。通常,我们去打的都是分全色半色的那种。第一次带他和贾去打,他就展现了才超人的天赋和无与伦比的实力——对他而言,实力特指狗运。也就是说,该要他展现实力的时候,比如袋口球,他怎么打怎么没有;别人难得打进甚至都打不进的球,比方番袋,他怎么打怎么有,暴压力。。。第一次,他就露了好几招,让我和贾大开眼界。。。现结合和他多次打球的经历,将其惯用的招数列举如下,假使大家今后有幸目睹,切莫表现的过于惊异哦~~~
最被鄙视的一招,瞒天过海。放着母球不打,直接拿杆对着一个全色球瞄得起劲,要不是我拦得早,差点被他得逞了都。。。色弱也没严重到这地步吧,太吓人了,哪个是白色的母球都分不清,小孩子借故玩猫腻啊~~~第二次看错的经历,更牛,瞄的还是红色的。。。
最诡异的一招,暗度陈仓。我至今也只在精卫身上有幸见识过一回。砰的一声把球打飞跳上了球台边缘的高处,没想到那球竟慢慢的从那上面滚落进了袋口,超汗,世界冠军未必都打得出来,若不是当时给他吓傻了,真该拖他尿检去。。。
最狗运的一招,声东击西。瞄着打左下底袋的球,出杆却呲了,我们脱口便是“噢,停!”然而母球连撞四颗星后竟然把他右侧的球胡乱碰进了袋口,给你狗运碰到不停也就罢了,但这样都能把球撞进,我们实在是没想法了。。。
最可歌可泣的一招,欲擒故纵。看着远端还剩一个自己的球,随意一杆就把母球推了过去,碰击一下后母球带着那球一起滚啊滚,手牵手在中袋前又来了一次亲密接触,为了伟大的爱情,那球就这么无怨无悔的跳进了万丈深的袋口,又狗进了,我快哭死了。。。这样下去,还怎么和他打。。。
最后一招,也是他最拿手最常用的一招,请君入瓮。放着自己的球不好叫打,等到对手打得只剩一两个了便利用自己一台子没进的球开始作角度阴你,一会儿猫在这边,一会儿躲到那边,反正就是始终不让你有舒服打球的机会,或者干脆连碰到球的机会都不给你,于是你打不到球只好一直停一直停,他就这样一直吊过来吊过去等到你停的都丧失信心了,然后就开始发挥狗运,乘你停的机会打一杆作一杆,慢慢把球一个一个狗进去,等他打到最后你也差不多快被逼疯了。。。兵法有云,不战而屈人之兵,说得就是精卫,我恨佩服他能始终坚持自己打不进也不让你赢,大不了咱俩同归于尽的精神不放手,真有毅力啊~~~就最近他还在我的指挥下成功的上演了一次胜利大逃亡,在落后五球的情况下最终翻盘,阴的那牛人一点脾气也没有(刚开始对手一杆就进了五个!算上黑球只要再进三个就可以赢了),后来都已经斗志全无了~~~其实指挥精卫也很简单,那种机会球千万不可以让他打,他总归打不进的,就是要让他打那些常人一辈子都进不了几个的球,这样才好发挥他的实力,因为我觉得这样他进的机会反倒更大一些。。。。“精卫,不要打这个袋口球!你打不进的~~~对,放着别打!反正你待会儿随便一打就会碰进的~~~哎,那边台子边缘有一个球看到没有,对的,就是那个地球人都打不进的!你现在有好机会了。。。”。。。不过,我从来不使用吊球这种下三烂的手段的,虽然理论知识丰富但也只是在和精卫打时才联系一下实际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而已,不像精卫这种人没什么体育道德,打这么赖还能做到脸不红心不跳,素质实在是太差了。。。
此外,精卫还有母球进的次数比该打的球进的次数还多的N多不为人知的光辉历史。。。唔,算了,佛云,不可说,不可说。。。还是给他留点面子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