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03, 2006

上新东方中级口译的感觉

为了避免使暑假过于荒废,我花费了1200RMB去报了新东方的口译班,结果发现感觉成效不大,感觉白白花钱了。

首先我要检讨一下自己,有很多自己的原因造成效率低下。

高考完了有将近两个月没有碰过书,基本属于半昏迷状态,立刻去学习自然不能进入状态。每天回家照旧上上网,看看片子,玩玩游戏,没有对上课内容进行复习,作业也不做的,效果好才怪。

还有就是对自己实力估计过高,中级口译有相当的难度,必须过了四级并已经掌握了绝大部分六级词汇才能得心应手的学习。虽然像我这样的去上中口的人也有不少,但感觉大家都学的不怎么好。毕竟老师上的单词90%都不懂,这样上课很累,很容易失去信心和动力,也就很难坚持下去。我经常是下午上到后来即无聊又无奈,然后直接趴在桌子上睡了。

我觉得新东方的教师水平有点下降了,记得从前也上过,觉得老师都是超赞的,上到大家百无聊赖的时候,就会讲讲笑话之类,激发大家的积极性;现在似乎没这种感觉,班里翘课的、睡倒的、走神的很多。我觉得可能是因为新东方越来越出名,上的人多了,导致其师资力量不堪重负,走下坡路了。

呵呵,觉得主要还是自己堕落,明天起要好好听课,认真学习!

PS:觉得新东方国定路楼下的 大愚书店 的书道还是很好的,集中大量英语书,仔细掏的话能找到不错的材料。

PS:今天江立平问我是不是想再学一遍,我想想觉得还是自己好好学那几本书,其实老师把我们引进门,关键要自己吃透那几本书。恩,这才是学习的真谛所在。

No comments: